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农业发展银行安康市分行青年志愿者走进乡村校园

2015-05-29 11:4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多彩的夏日灿烂辉煌,美丽的顺水鸟语花香。为弘扬青春正能量,展现团青新风采,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农业发展银行安康市分行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助学献爱心,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活动,全行共23名青年员工深入到白河县中厂镇新营村顺水小学开展走进乡村校园献爱心活动。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此前,市分行团委还组织开展了让爱在书香中流动爱心捐书活动,汇集的图书有科普类、辅导类、文学类、文艺类等200余册,包括《十万个为什么》、《上下五千年》、《唐诗三百首》、《世界童话故事》等深受小学生们喜欢。你的书、我的书,筑成知识的殿堂;你的爱,我的爱,融为爱的海洋。这次捐书助学活动,激发了团员青年们助人为乐、传递爱心的高尚情操,为贫困小学的孩子送去了知识的甘霖。

 

活动现场,市分行副行长刘旭同志发表了寄语感言,团员青年们和顺水小学的少年儿童们举行了奏国歌升国旗仪式,一曲国歌合唱温情掀开序幕,顺水小学四年级小朋友们排练的舞蹈《小苹果》精彩纷呈让大家不时传来哇!的感叹声。同时开展了精彩激烈的拔河比赛、老鹰捉小鸡等互动游戏,并向学校捐赠了图书、文体用品、笔记本电脑等,向困难学生捐赠了爱心助学金2600元。当小朋友们获得精美奖品时,他们的笑脸象花儿一样灿烂。最后,顺水小学周校长表达了对农发行安康市分行诚挚的谢意和对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期望,这些书籍文具是给孩子们的及时雨,开启同学们探索知识的大门。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行青年员工扶贫济困、关爱困难群体的良好风尚,受到了帮扶村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树立了农发行良好的社会形象。也让我们亲身看到小同学眼中对外面世界的憧憬,我们震撼于他们热切的求知渴望和阅读书籍时的专注,我们被他们纯真的笑容和简单羞涩的一句谢谢所感动。我们深深明白,教育是他们改变自身命运的重要途径,而书籍就是这途径中的重要助力。

广大青年团员纷纷表示,今后还将继续积极参与关爱困难儿童的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爱心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祖国花朵的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点滴爱心汇聚成温情暖流,温暖留守花朵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