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团委系列活动

2015-06-21 12:4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节前慰问福利院孤寡老人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618日,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旬阳神河供电所青年员工带着粽子、米、面、油等慰问品来到金寨镇福利院,慰问看望那里的孤寡老人,给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温暖。

 

金寨镇福利院共有孤寡老人50人。走进福利院后,该供电所供电服务抢修队的青年员工给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并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生活、饮食及福利院用电等方面情况,同时义务对院内的供电线路、电气设备进行了检修,对部分老化、损坏开关、插座和灯管进行了更换,对院内降温设备及部分电器进行了调试。

福利院院长梁自营高兴的说:多年来,神河供电所一直关心关爱金寨镇福利院,每逢节日前他们都来给福利院老人送来慰问品,到夏季和冬季负荷高峰前后又义务给检修线路及用电设备,非常感谢他们。

下阶段,我们将健全特殊用户用电档案,建立帮扶资料,定期或不定期的对辖区孤寡老人、伤残人员、留守老人、儿童的家庭用电设备进行排查,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弱势群体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端午保电准备就绪全力“护航”龙舟节

端午临近,汉江龙舟节也开幕在即,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各项保电工作准备就绪,各部门正严阵以待,全力保障端午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龙舟节电力供应顺畅。

为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国网安康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成立了保电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保供电方案,加强生产值班,规范信息报送,派出500千伏安大型移动发电车,保障比赛及直播转播车等临时重要负荷不间断供电。

在赛事活动筹备前期,该公司主动对接组委会,积极了解电视台、广电、安保等相关单位用电需求,多次深入保电现场实地勘查,协商确定可靠供电方案,并对变电站设备、10千伏线路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缺陷,保障各级供电设备处于良好的健康运行状态。按照团市委号召,该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多次前往现场检查整个龙舟赛期间供电设备、赛场所需电源配置、临时供电线路的搭建,详细部署任务,并做好义务清扫工作。

目前,安康供电公司已全面启动保供电预案,每天加强现场运行值班,对涉及保供电的10千伏线路进行蹲点值守,对应急电源车运行情况进行全程严密监视,以便在第一时间内处理各种突发状况。

同时,根据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安康供电公司持续加强负荷预测管理,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风险分析及运行控制;增加节日期间重要线路的特巡次数,强化设备巡视维护,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对重要用户的供电方式和用电情况进行排查,保证政治活动场所、新闻通讯、市政用电和居民生活用电,以及车站、码头和旅游景点用电;增强值班力量,加强应急保障的组织和管理,做好车辆、通信、备品备件等物资材料的储备,确保反应迅速、措施有效、保障有力。

 

雨中撑起“平安伞”

616日是安康市“安全生产月”大型宣传咨询日活动。一大早,宣传主场地汉滨区白天鹅广场上就人头攒动。安康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利用此次集中宣传、人流量大、影响力强的有利时机,带着宣传展板与彩页等资料抢先走入人群。

 

“小伙子你好,那个阶梯电价,我总算不明白,请你再给我讲讲!”“师傅你好,我们要盖新房,听说要和电力线路保持安全距离,具体是啥情况?”在“电力安全”宣传台前,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青年志愿者们,针对不同提问,结合自身专业认真为群众做好解答,立争达到让每一位群众“疑惑而来满意而归”的目标。

正在宣传活动火热进行时,突然下起了大雨。突降的大雨并没有浇灭大家的热情,他们纷纷冒雨向过往的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实施细则》、《陕西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以及电力建设与施工、安全用电常识等宣传资料,并将印有电力设施保护主题的扑克牌和环保购物袋送到群众的手中,受到用户热烈欢迎。“大姐,《安全用电常识》送给您,请您好好看看并帮我们宣传!”“阿姨,环保购物袋送给您,电力设施保护感谢您的支持!”伴着一句句温暖的问候,大雨逐渐浇透了员工们的衣物。但看着带着一份份“平安心意”离开的群众们,大家心里热乎乎的。

本次活动是落实该公司团委“青年安全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共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发放电力安全宣传彩页2000余张、环保手袋300余个,电力设施保护主题扑克牌500余副。”随着人群逐渐散去,当日的宣传咨询活动暂告一个段落。大雨仍在继续,安康公司青年们用真诚的付出和坚持为群众撑起了一把把用电“平安伞”。

 

国网安康供电公司网络宣传员培训开班

618日,国网安康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开展新闻采写及舆情防控培训,进一步提升网络宣传员综合素质,深化“网络文明志愿行动”。

 

在开班仪式上,该公司领导指出,要切实抓好新形势下的网络宣传工作,提高网络宣传志愿者队伍素质,让网络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效能,鼓励广大青年员工“争当中国好网民,弘扬网上主旋律”,展示公司良好品牌形象。并要求参培青年网络宣传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通过学习了解新信息、掌握新知识、接受新思想、开阔新视野、拓展新思路,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透一点,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弘扬青春正能量的有力措施,在“写作品、树人品、出精品”上见成效。

本次为期一天的新闻采写及舆情防控培训班,特聘请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摄影家协会等专业单位在新闻报道领域具有很深造诣的领导和专家,对青年骨干网络宣传员进行一次较系统的培训,该公司舆情专责与大家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和舆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探讨。

来自该公司各部门20余名青年参加了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捕捉工作的亮点,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的进行宣传报道,挖掘基层一线的感人事迹,传播身边典型奋斗故事,用文字书写绚烂的青春,为清朗网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