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育英职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5-12-09 10:1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28日,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首届校园文化节艺术开幕。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校迁入新校园办学条件得到彻底改善后的首次,旨在以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进行群体审美教育。通过歌咏比赛、手工作品征集、元旦文艺汇报表演等一系列的文化艺术活动,来加深师生对文化艺术的理解,陶冶艺术情操,提升文化素养,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校长王本周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王校长在致辞中说:“校园文化是一所学校在长期办学过程中所积淀的精神财富,是全体师生的价值观念、道德规范、传统习惯等意识形态的总和。校园文化艺术节熔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炉,集素质教育与特色文化为一体,是学校全体师生精神风貌的体现,是师生素质提高,才华展示,个性发挥的重要舞台。”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第一项活动是“纪念129’运动歌咏比赛”。多年来,学校坚持举办,已成为校园文化中的重要元素,促使广大团员青年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各班以班为单位参赛,演唱两首歌曲,校歌《我们是育英》为必选歌曲,另一首为革命歌曲、军旅歌曲、励志歌曲、校园歌曲。嘹亮的歌声唱出了育英学子的精气神,久久在校园上空回荡,驱除了冬日的寒意。

据悉,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从创办以来就一直注重校风学风的建设,注重德育建设,注重硬件设施建设,更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一月一个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促进每一个人禀赋的开发,培养大家的特长情趣。曾先后荣获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的“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共青团安康市委授予的“青年文明号”、“先进团组织”等诸多荣誉;特别是在今年的市级素质教育督导评估中,以995分的好成绩荣获优秀等次,这是对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