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育英职校雷锋活动月突出“三个字”

2016-03-03 10:3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3日上午,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积极响应团市委“保护母亲河,清洁我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号召,组组35名青年志愿者对安康城区水西门至一桥头路段的卫生进行了清扫,拉开了雷锋活动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为了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加深全校师生对“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理解,引导学生树立“无私奉献、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将3月份定为雷锋主题教育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分为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总结评比三个阶段,着重突出“三个字”。

一是突出“忆”字。以班为单位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主题夕会和团课。通过校园广播、黑板报、书籍、电影、校园网、宣传窗、微课等方式,让学生学习雷锋事迹,组织“六个一”活动。

二是突出“找”字。开展道德大讲堂、“雷锋模范进校园”等活动,邀请省市道德模范进校园,讲事迹,感染和引导学生见异思齐,自觉学习他们的精神品格。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发现身边的活雷锋”评选活动,各班推荐一名优秀代表,树立典型,进行表彰。

三是突出“做”字。组织三彩‘雷锋’志愿服务,蓝色礼仪文明小分队引导学生争做“文明有礼育英人”;绿色环保净美小分队,倡导公益节能环保,开展“保护汉江母亲河”等活动;红色爱心小分队,开展爱心助学结对帮扶,陪伴空巢老人等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