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妇幼保健院系列活动庆“五四”

2016-05-05 03:5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4周年暨“五四”运动97周年,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近日,安康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五四系列专题活动。

 

——“我与团旗、团徽合个影,我给组织说句话”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支部的号召下,广大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领取并佩戴团徽,以集体合照、个人独照的方式,在飘扬的团旗下留下了自己青春活力的身影,同时默默写下了对团组织的心里话:“我是团员我骄傲”、“五四精神,生生不息”、“愿乘长风,做有为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激扬青春献妇幼”等,一句句青春寄语体现了团员青年们朝气蓬勃、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昭示了他们勇往向前,为团旗增色,为党旗增光的决心和勇气。

——“重温入团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活动。为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激发青春风采。五四当天,组织团员青年们以重温入团誓词的形式来纪念和弘扬“五四精神”。“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铮铮誓词响彻云霄,让团员青年们又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国家、社会和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开展“沐浴文明新风,共建美丽安康”公益健步走活动。为提高团员青年素质,展示团员青年风采,弘扬文明新风。54日下午,组织团员青年们开展公益健步走活动,从魁星楼街→育才东路→文昌路→东堤→东河堤公园→四桥→东河公园→金州广场→文昌南路→长兴集团,健步行走9公里,一路上宣传环保公益知识、创文创森创卫知识宣传语、建健康城市小常识、妇幼项目政策。下班高峰期,青年志愿服务队途径市中医院十字路口,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劝导不文明行为,捡拾路边垃圾等。

 

——“关注幼儿,快乐成长”爱心体检活动。54日上午,部分团员青年给长兴幼儿园的小朋友进行健康体检。为小朋友们测量身高、体重、心肺听诊、血常规、口腔保健等。体检结束后,将体检结果及健康分析结果通报给幼儿园及幼儿家长,不仅让家长及时了解了孩子的生长情况,也为幼儿园保育工作的开展和膳食的营养搭配提供了科学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