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市委机关举办“庆‘五•四’缅怀革命先烈”健步行活动

2016-05-05 09:1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出发!”54日下午,随着市委副秘书长周孝斌一声口令,由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牵头,市委机关团委负责组织的“庆‘五•四’缅怀革命先烈”健步行活动“走起”。

 

市委机关15个部门共4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从市委机关广场出发至牛蹄岭战斗纪念碑,全程约9.7公里。活动中,参加健步行的机关青年们个个精神抖擞,顶着炎炎烈日,发挥不怕苦、不怕累、勇当先锋的精神,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了终点。来自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政研室的3名青年干部分别获得了前三名,市委机关团委书记王武斌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

 

牛蹄岭战斗纪念碑是为纪念解放战争期间,为陕中战役牛蹄岭之战英勇献身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第一十九军1259名英烈。在纪念碑前,机关青年代表郭彧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了牛蹄岭战斗纪念碑的建造历史、烈士事迹,全体机关青年向烈士默哀、鞠躬,并依次上前献上寄托哀思、象征和平的菊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和继承遗志、振兴中华的决心。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市委机关青年们纷纷表示,这次健步行活动很有意义,不仅锻炼了身体,磨砺了意志,深刻感悟到了五四革命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还展现了市委机关青年干部的良好风貌,增强了机关青年团队意识和凝聚力,更激发了机关青年们投身到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饱满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