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第二中学举行“书香校园,诵读经典”活动

2016-12-15 09:3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中华经典文化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诵读经典能丰富人的内涵、开阔人的胸襟、净化人的灵魂,对启迪人的智慧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让诵读经典活动落到实处、达到实效,让学生在诵读中感受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和文化,陶冶美的情操,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1212日,安康市第二中学团委组织初中年级开展“诵读经典”比赛活动,旨在通过比赛,激发学生朗诵经典文化的兴趣,养成“好读书、读好书、多读书”的习惯,从而提高综合素养。

  

此次活动经过多个周紧张有序的筹备,经过班内、年级组内层层诵读比赛,同学们精神饱满,神采奕奕,诵读或豪放或婉约,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各班诵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却无一不展现出市二中学子优秀的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学校领导对本次比赛活动做出了较高的评价,希望同学们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多读好书,读经典之书,做一个书香之人。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经典诵读比赛是短暂的,但是,诵读的任务是延续的,是长久的。本次诵读经典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诵读中感受到了中华经典文化的语言之美,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诵读能力,也激发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化的热爱。安康市二中还将利用各种途径开展诵读经典活动,力争在校园内营造“书声朗朗,书香满校园”的良好氛围,让朗朗的读书声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让经典文化的博大精神滋润学生们的心田,从而启迪他们的心智,掀起诵读高潮,让中华经典文化代代相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