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第二小学开展“童心七彩,感动无限”感恩教育活动

2017-03-09 09:4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安康市第二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全校少先队员开展“童心七彩,感动无限”感恩教育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重长辈、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

  

36日清早,升旗仪式上大队辅导员陈老师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童心七彩,感动无限”感恩教育倡议书》,要求少先队员们在庆祝“三.八”妇女节之际,自己动手制作一张爱心贺卡,队员在卡片上写一段温情的祝福语或小诗,写上一句最想对妈妈说的话;向妈妈学习一项新的技能或本领;拍张镜头中妈妈最漂亮的和拥抱妈妈的照片……将对妈妈的祝福化作行动,感恩长辈。

倡议发出后,少先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家里他们帮妈妈洗洗碗、擦擦桌子、扫扫地,给妈妈递上一杯热茶;帮妈妈揉揉肩;给妈妈洗洗脚;将亲手制作的充满真情与温馨的贺卡赠送给妈妈,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活动中孩子们用手机拍下了珍贵的瞬间,再将这些精彩的照片收集起来交由学校大队部统一展示。

通过开展“童心七彩,感动无限”的活动,引导队员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母爱的感恩之情,并通过系列体验活动,让队员们了解母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促进两代人的沟通,培养队员对家庭、对父母、对亲人有热爱、有责任、愿奉献的良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