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第二小学举行新一届大队干部任职仪式活动

2017-03-14 12:1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13日下午,安康市第二小学隆重举行少先队大队干部任职仪式活动。余书记、马校长5名校领导参加了仪式。近260名中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悉数到场。

 

为了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更加规范,充分发挥大队部的教育服务功能,真正实现队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少先队工作目标,为少先队员创造更多的锻炼机会。大队部开展“我参与、我服务、我快乐”的大队竞选工作,从三至五年级各中队竞选出大队干部,自报名竞选到评选历时半个月,通过风采展示、竞选演讲、师生投票、日常工作实践等逐项考核,18名优秀大队干部脱颖而出。

 

13日下午班队会时间,少先队大队部在学校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安康市第二小学2017年少先队大队干部任职仪式活动。以仪式上,校长致辞,他首先对大队干部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并殷切希望新一届大队委听从辅导员的教导,以身作则,团结进取,创造性的开展少先队工作,尽心尽力为全体少先队员服务。大队辅导员陈老师宣读了新一届大队干部任职名单。随后校领导为新任大队委员佩戴大队委标志。最后,全体大队委在大队长的带领下进行庄严的任职宣誓。

 

长期以来,该校重视少先队组织建设,创设公平竞争的双向选择平台,坚持实行队干部轮换机制。此次新一届大队委的成立,为少先队员们创造更多锻炼的机会,使更多的人才脱颖而出,并将带动学校少先队工作向着“更文明、更健康、更快乐”方向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