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初级中学团委举行第22期少年团校开班典礼

2017-03-25 02:1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24下午,我校第22期少年团校开班典礼在学校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罗善平、副书记、副校长白梅、副校长罗新军、校团委书记穆晓锋、教科研室主任张学超、教务处主任张秀珍、总务处主任杨运显、活动中心主任张毅等应邀出席,校团委委员和全体团校学员参加了典礼。本期团校的学员共计103人,均是各班推选出的优秀学生。

 

 开班典礼由校团委委员刘小果老师主持。开班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团委委员徐婉玲老师给全体学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团校的课程,并重点强调了相关的学习要求和纪律要求。校长罗善平在开班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团校培训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不断进取,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时刻以一名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所有议程完成以后,团校开班典礼才在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罗善平在开班典礼上作重要讲话

 

据悉,我校团委根据上级要求,对每期团课都制订有团校专题培训计划,明确培训时间、对象、内容、以及培训要达到的目的等,并根据计划安排通过传授共青团的光荣历史、共青团的组织情况、共青团的章程等知识,以着力培养学生的团员意识、公民意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团校学习后,学员还将参加严格的知识考核,团校学习的考核结果将被视为发展新团员的一项最基本条件,期望以此来提高我校少年的整治素养,引导他们积极地向先进组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