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第二中学团委组织师生参加博物馆“藏一角”参观活动

2017-03-30 08:1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素质教育,增强安康市二中艺术教育特色,近日,安康市二中团委联合政教处组织200余名师生前往安康市历史博物馆“藏一角”进行参观活动。通过参观,拓展学生视野,增长学生历史知识,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爱国爱家乡的浓厚情感。

 

全体师生在导游的精彩导引下,观看自旧石器时代到明清时期数百件记载安康历史的珍贵文物,对安康历史的悠久和过去的辉煌有了具体的感知和新的认识,丰富了历史知识,增强了作为安康人的自豪和自信,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学习的热情;师生们观赏了“藏一角”中“邮海大观”(邮票)、“古今通宝”(钱币)、“摭券天地”(票证)、“书道丹青”(字画)、“书卷芸香”(书籍)五大展室的徐山林同志的捐赠藏品,这些精美藏品的艺术美和徐山林同志奉献社会、挚爱家乡的人格美,深深地感染和熏陶了安康市二中师生们。

 

 

整个活动中,学生们文明参观、认真做笔记,乐学好问的精神得到了博物馆管理人员及其他参观者的称赞。参观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学们普遍觉得收获巨大,我校也将继续开展好此类活动,进一步大力提升素质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