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倾听青年心声寄语青年成长——农发行安康市分行召开全市青年座谈会

2017-05-01 11:3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在第98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的生力军作用,激励和引导青年员工为安康农发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2017年4月28日上午,农发行安康市分行召开了以“凝聚青春正能量、共筑美丽发行梦”为主题的青年员工座谈会。农发行安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茂鹏同志出席会议,与来自全市近40名青年员工进行了亲切座谈和交流,党委委员、副行长许泽胜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青年员工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享了入职以来的收获和体会,结合自身不同的岗位实际与工作经验畅谈心得体会、讲经历、聊困惑、谈未来,为安康农发行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青年人的期盼和担当;展现了青年员工当仁不让、奋力争先的勇气以及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活跃,行领导及参会部门负责人悉心倾听,以过来人、老朋友的身份为大家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寄语希望。此次座谈会给青年员工提供一个与领导面对面沟通、与同事取长补短的学习交流平台,同时也让行领导为青年员工指明成长方向和目标。

出席会议的行领导认真聆听了每一位青年的心声,一一作了记录,充分肯定了青年员工的精彩发言,认为会前大家都进行了充分准备,发言有思考,有深度,对全行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行长强调,青年是最富有朝气富有创造力的群体,也是我们农发行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和希望所在。据统计,安康分行目前40岁以下青年员工占了40%,即将成为半壁江山。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青年要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有新目标、新担当、新作为,一定要多读书、勤学习、多历练、严自律,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借此机会语重心长为与会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崇尚勤学实干,倡导快乐的工作。青年人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崇尚学习、善于学习,从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向老同志学,向同行学,养成坚持读书学习的好习惯,遇到问题要不耻下问,多请教,多交流,加快成长的步伐,练就过硬的本领,早日成为行家里手。二是要培养兴趣爱好,倡导健康的生活。青年人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分行要率先组织篮球队、羽毛球队,以后可以再举办一些朗诵会、读书会、演讲比赛,丰富好青年人的兴趣生活,发挥好各自的特长。三是要遵规守纪,坚持正确的导向。青年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牢理想和精神支柱。要学会守规矩,学会守纪律,在什么时候,干什么事情,说什么话,都要做的更恰当,严于律己、遵章守纪,维护好农发行的声誉和形象。四是要勤于动笔,提高文字水平。要在平时的工作中,思考工作,思考问题,深刻领会领导讲话,吃透文件精神,做到多阅读,多请教,多借鉴,多动笔,在写作中锻炼自己的调研、分析、组织协调、语言表达等文字综合能力。

  最后,许行长对此次座谈会成效给予肯定,并对青年员工分享了“六个字”的希望:一是讲“信念”:理想信念是青年发展的北斗。青年员工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练好本领,生活工作要充满激情,要学而不厌,博学强记;二是讲“健康”:身心健康的本钱是青年奋进的资本。国外一位诗人曾喟叹:“青春与健康,人生无价宝。拥有不知惜,失去又懊恼。”因此要把握好易逝的青春,守护身心的健康,让青春与奋斗相互辉映,才不负青春年华。三是讲“文化”:倡导广大青年适当的放下手机,捧起书本,把读书变成自己的生活方式,在书籍中传承文化、继承精神、提升境界、提升自己的文化底蕴和道德修养。通过博览各方面的书籍,可以是人物传记,可以是历史文化,博采众长,触类旁通,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传播好学向上的正能量,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座谈会上,行领导平实的语言、恳切的言辞,深深地印在每一个与会青年的心间。谈心式的交流,有勉励,有激励,有希冀,凝聚着市分行党委对青年员工的深切关爱、殷殷希望。与会青年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行领导寄予的厚望和关怀,以隽永之心,怀爱行之情,奉献青春活力、贡献聪明才智,为安康农发行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