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多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

2017-05-11 13:5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作为一所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学校正处在发展期,在办学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仍然心系贫困群众,积极发挥教育扶贫功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采取多项措施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架起技能改变命运的桥梁。“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上不起学,不因一个学生因身体残疾而上不成学”,这是我校向社会发出的珍重承诺。2014年,我校接收了一名叫晏先波的学生,双腿因先天性小儿麻痹,只能“跪”着走路,父母疾病缠身,靠打临工、种地维持生计。入学后,我校安排专人照顾,积极联系企业资助,帮助他顺利完成了学业,推荐他到七月七广告公司成为一名设计师,月工资在3000元以上,类似学生达到10人之多,均帮助他们完成了学业找到了工作。

近三年来,我校共毕业学生637人,其中贫困学生占到一半以上,毕业后分布到北京、广州、西安等地工作,月工资均在4000元以上。如;现就职于德爱家居建材有限公司德陈盼,她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品德素质,深受领导信任,员工爱戴。

有近百名毕业生成功创业,成为安康知名企业家。如:创办七月七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和三圆广告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的郑俊;创办绍兴神草园茶业有限公司的李来胜;创办香溪幼儿园王兰东等,他们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还为社会做出了相应的贡献。

二是铺就爱心资助网络。广泛联系企业,铺就“爱心助学”关系网络,逐步建立了学校、社会和勤工助学相结合的资助体系。对精准扶贫户的中职学生,加大惠民政策的落实,积极主动联系爱心企业减轻扶贫户中职生的负担,近三年来,共帮助126名精准扶贫户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就业。

 

三是将技能送到家门口。近三年来,先后深入汉滨、镇坪、平利等县区的93个村组,开展茶叶制作、烹饪、大棚蔬菜、果树修剪、食用菌栽培、畜牧兽医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把课堂办到农民的家门口,把实用技术送到田间地头,累计培训4000余人次,提升了贫困劳动力的素质。

四是发挥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作用。我校设立的安康育英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是市人社部门批准的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走村入户为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信息服务、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免费就业服务,近三年,累计帮助1800余名贫困劳动力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