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团总支携手慈善机构走进婓河小学

2017-06-01 15:4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六一前夕,大山里的孩子往往是一年里最快乐的,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都会倾注在这些祖国的花朵上!531日,安康市审计局团总支携手陕西省收藏家协会、安康市慈善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该局帮扶的镇坪县曾家镇斐河小学开展庆“六一”爱心捐赠活动。

 

在本次捐赠活动中,市审计局向斐河小学赠送了各类书籍共计170余册,价值2500元;市慈善协会给3名贫困生捐赠了学习用品;陕西省收藏家协会文玩专业委员会向学校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电脑、投影仪及学习用品。据了解,此次省收藏家协会对学校的捐赠系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络而来,而捐赠款项则来自该协会于514日在西安举办的“爱心传递、快乐童年”慈善义拍的部分筹款。

捐赠活动结束后,斐河小学的师生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感谢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爱,热情的表演赢来了阵阵掌声。

斐河小学是曾家镇一处教学点,地处花坪村,生源覆盖该村和鱼坪村,有3个教学班,共计30余名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由于学校地处偏远农村,经济基础薄弱,各项教学条件和基础设施都比较差。市审计局自2014年帮扶花坪村以来,把联校支教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千方百计为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多方奔走。截至目前,市审计局协调市教育局投入项目资金45万元,为该校翻修了办学用房,软化了1300平方米活动场地,新建900平方米花坛,绿化1200平方米的校园环境。协调市运动管理中心包建项目配发运动器械2套,并设计和投资了以《弟子规》为载体的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的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