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第二小学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报道“秀出风采放飞梦想”——让艺术伴我成长

2017-06-02 15:5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系列活动一:校园“爱挑战”不服你来战

52日早上8点整在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上,大队辅导员陈老师宣布校园“爱挑战”活动正式开始,同时向同学们公布挑战项目,分别是:一分钟拍篮球、一分钟跳小绳、一分钟立硬币、一分钟对墙打乒乓球、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三四阶魔方复位、1——200写数字等8项挑战项目。三天时间里报名参赛的同学达到755人,同学们热情高涨,个个跃跃欲试。在体育组老师的精细安排下,报名参赛的选手通过两周的紧张比赛,最终78名选手进入决赛,即将进入终极PK赛。

系列活动二:经典诵读比赛

522日早上8点整全校师生齐聚在学校小操场,举行“经典诵读”比赛,学校一至五年级将以年级为单位派出至少80名同学参加诵读比赛。活动中,朗朗上口的《三字歌》、《弟子规》、《将进酒》是对华夏经典的传承,《春晓》是对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吟唱,一首《我是中国人》荡气回肠,饱含着对中国五千年的崇敬和热爱,孩子们情绪饱满、声音洪亮,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了经典。通过5名评委公正评分后,三年级的《弟子规》、五年级的《我是中国人》获得一等奖;经典文学博大精深,是千百年历史长河中积淀下来的文化经典,是中华文化之根。通过组织师生参与“经典诵读”活动,既可以培养师生的读书兴趣和语文能力,还可以从中领略到祖国语言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系列活动三:少儿卡拉OK比赛

526日下午300整,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的少儿卡拉OK比赛,29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比赛中,参赛的小选手们用稚嫩的歌声唱出一首首活泼动听的歌曲,用优美舞姿表现他们的童真、童趣,

用他们的嗓音打动了台下的观众和评委。其中13名小选手脱颖而出。本次比赛不仅让学生们在歌声中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学会了积极参与,也激发了学生对音乐的兴趣,激发了学生展示自己的才能。

系列活动四: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527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的欢乐日子里,我校在小操场举行了庄严而又隆重的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仪式中,歌声嘹亮,队旗、红领巾格外鲜艳,在活动中由五年级的老队员为153名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全体新入队的同学在大队辅导员陈婷老师的带领下,高高举起右手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仪式最后,大队辅导员陈老师表达了对新队员的真诚祝福和对全体少先队员殷切的希望。伴随着庄严的退旗曲,本次入队仪式圆满结束。鲜艳的红领巾印着新队员的张张笑脸,那是他们能加入到少先队这个大集体而感到骄傲自豪。孩子们无比幸福的眼神告诉我们,他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当的教诲,全面发展,茁壮成长。安康市第二小学少先队的工作迎来新起点,定会迈向新的辉煌!

系列活动五:手抄报展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尽情展现我校学生风采,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面向三至六年级学生通过围绕以“交通伴我行”、“文明伴我行”、“秀出风采放放飞梦想”、“创建森林城市”的四个主题创办手抄报,参赛作品共计163副,其中60副作品获得优秀奖。

系列活动六:书画作品展

本次此次书画作品展,充分展示我校的素质教育成果。本届书画作品参展分别有:动漫、刮花、盘子画、水粉画、水墨画和书法等形式多样的作品展出,共收到320副作品,展出172副作品,101副作品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艺术才华。此次活动为有特长的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重要平台,也是传播先进文化、展示青春风采、陶冶高尚情操的重要舞台。本次书画作品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校园文化氛围,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和谐,同时培养了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提高了学生艺术修养。

系列活动七:评选“优秀少先队员”

为进一步树立和宣传优秀少先队员典型,为全校少先队员树立积极向上、品学兼优的学习榜样,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各班开展“优秀少先队员”评选活动,通过学生民主投票和班主任推荐等方式,共评选出140名“优秀少先队员”,这些优秀少先队员们将在“六.一”文艺演出活动上颁发奖状和奖品。本次“优秀少先队员”评选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了全校师生全员参与。通过本次评选活动,给孩子更多锻炼的机会,给其他队员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达到了以点带面、全面提高的目的。

    安康市第二小学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是如此丰富多彩,从孩子们灿烂的笑容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些活动的开展给孩子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从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中,我们更可以读到市二小老师们甘为人师乐于奉献的精神。拥有这样一支团结向上的教师团队,我们相信,市二小艺术教育的明天将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