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市检察院认真开展迎汉江龙舟文化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活动小结

2017-06-06 08:3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根据市双创办和共青团市委的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做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迎验,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为即将迎来的汉江龙舟文化节、富硒产品博览会和端午节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一、积极宣传,认真落实。

 

利用检务大厅LED屏滚动播放有关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标语。在机关绿化带、办公楼大厅和家属院设置了一期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西北生态强市”和“森林安康如诗如画,绿色家园宜居宜游”为主题的文化展板和横幅,向全体干警和家属宣传、倡导健康和创森知识。

二、认真组织,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活动。

1、组织青年志愿者统一戴志愿者小红帽,在主要干道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市民通过车流量大的交叉路口。同时,志愿者还向市民详细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与重要性并号召广大市民在思想上锻造文明、在品德上追求文明、在举止上践行文明,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市检察院全体干警深入机关内外及市院包抓责任片区(亲水广场)开展义务大清扫活动。为即将迎来的汉江龙舟文化节、富硒产品博览会和端午节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院机关周围和亲水广场的卫生大为改观,汉江河边环境得到净化。

3、妇委会组织干警家属及小孩,开展我们的节日
“六一” 国际儿童节,以“大手牵小手  欢乐共拥有”为主题的活动。在活动中,主持人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小朋友们宣讲双创知识,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告诫小朋友们要爱护环境,保护森林,积极参与到爱绿、护绿活动中来。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了活动的乐趣,增进亲子间的感情,也提高了孩子们对我市双创工作的了解程度。

 

四、认真总结,改善组织形式。

此次活动不仅净化了环境,巩固了我院创文创卫成果,更极大地感染和激发了广大干警的爱护环境和文明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干警投身“双创”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我院“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