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第二中学举行入团积极分子培训活动

2017-11-29 08:5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国社会主义共青团的了解,增强团员意识,严把发展入团积极分子的入口关,1128日下午,安康市第二中学团委举行了入团积极分子培训活动,团委书记熊珉老师对本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的时间、内容做了简要的介绍,培训由团委陈欣老师主持,并主讲了题为《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培训课程。

  

团课以精美的课件为载体,运用实例向同学们诠释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豪和光荣。陈老师还向入团积极分子讲述“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入团誓词”来历和历史意义,共青团的性质,团费等相关知识,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及团的光荣的历史,尤其是大家齐声朗读入团誓词环节,再一次振奋了同学们的精神,激发了他们的情感。

  

通过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团的认识,提高了思想觉悟,激发了他们对团组织的向往之情和作为一个即将成为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今后,学校将高度重视学生团员素质的提高,将培训的重点放到抓团员心理素质和道德素质上来,让团员们能够真正成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团课,同学们感到获益匪浅,许多同学当即表示自己一定要加倍努力,在各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创造条件早日迈进团组织大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