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党支部荣获全省社会组织优秀党建品牌三等奖

2018-02-01 15:3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日前,陕西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表彰全省非公和社会组织优秀党建品牌的通报》,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党支部《红色党建引领民办教育奋力成长》案例荣获社会组织党建先进典型三等奖,并被授予“陕西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优秀品牌”奖牌。

本次陕西省优秀党建评选活动,从各地各部门申报的176个党建品牌中,评选出“全省非公企业党建先进典型”12个,“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先进典型”14个,“全省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先进经验”10个。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党支部经安康市教育局推选,参加安康市委组织部遴选,最终进入了全省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优秀品牌评选,是代表安康市社会组织领域唯一一个党组织。

2017年9月29日下午,由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主办的全省非公和社会组织优秀党建品牌评审会在西北饭店召开。省人社厅、教育厅、文化厅等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及各市区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负责同志、入围评审的党建先进典型党组织负责同志和先进经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评审会对入围的非公企业党建典型和社会组织党建典型现场进行交流并赋分评审,最终评选出等级奖项。评审会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党建典型和先进经验的交流会,各单位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完善,在创新中提升,形成了许多好的做法及成功经验。各家颇具代表性的党建具体做法、特色亮点,将对我省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评审会上,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陈小浩以《红色党建引领民办教育奋力成长》为题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学校党支部发挥引领作用,在实践中摸索出的“办学方向指引人、教师发展领路人、学生成长看护人、道德风尚带头人”职责定位,把党建工作覆盖到学校各个阵地,构建“党建带群建,同心育英才”等机制,将党建资源转化为“生产力”,成为学校政治核心,师生的“主心骨”。介绍了省第十三次党代表王本周,放弃国家正式工作,发挥党员模范,投资创办教育,引领青年创业的先进事迹和学校党建工作经验做法。

党建强,发展强。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党支部将借着本次获奖的契机,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继续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子新做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省、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深化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