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第二小学开展“我们去远足”登山活动

2018-05-04 11: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远足登山是一项富有健身价值和教育意义的校外体育活动。为进一步培养队员们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强化了纪律观念,增强少先队凝聚力。我校少先大队部开展“我们去远足”登山活动。

 

5月1日早上7点30分,二十五名少队干部准时在学校集结。带队老师分别是工会主席游冰老师和大队辅导员陈婷老师,在清点好人数后,我们的队伍终于出发了。本次活动从分局文化宫出发,乘车达到马坡岭大道。再沿小路进入后山,顺着山脊翻越三座山峰,终点是的香溪洞风景区,全程12.8公里。

 

一路上,孩子们就像放飞的小鸟,自由穿行在山林间。当有队员掉队时,总有人在一旁鼓励他;当有队员遇到险峻地方不敢通过时,总有人伸出手来扶持他;一路走来,队员们大汗淋漓,但没有一个说累的,就这样伴着一路欢歌笑语队员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顺利到达目的地。本次参加活动的队员里最小的8岁,最大的11岁,为他们点赞。

 

安康市第二小学少先大队一直以来把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作为主要方式,引导少年儿童在学校生活、家庭生活、社会生活和大自然的实践中感悟做人做事的道理,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以少先通过形式多样的组织形式和组织力量,对少先队员实施教育和影响,全体少先队员组织观念、组织意识强,树立了诚实、勇敢、团结、活泼的良好队风,形成了团结、向上、快乐的队集体。以大队活动带动促进中小队活动,育人氛围浓烈,队员素质全面提高。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学会生活,学会合作、学会做人”的能力,使之成为“自我管理、努力学习、创新活动和独立生活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