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第二小学2018学年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报道

2018-05-28 17:2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28日上午,安康市第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开展了“红领巾在成长  共筑中国梦”——2018年新队员入队仪式。272名经自我申请、队前培训和大队部考察的预备队员,列队整齐,精神抖擞,在全校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戴上期盼已久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在主持人铿锵有力地主持下,全场肃立,在全场所有人的注目中,三名少先队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护送队旗经过主席台。雄壮高昂的旋律响起,同学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此刻队员们胸前的红领巾格外鲜艳。

 

 

首先是大队辅导员陈老师宣布新队员名单。由五、六年级的老队员依次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上鲜红的红领巾,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的胸前飘起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

 

在庄严的队旗下,大队长冯瑶同学带领新队员们高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高昂的誓词,坚定了队员们在即将开始的少先队生活中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

  

紧接着颉书记宣布了新聘中队辅导员名单,由马校长亲自为新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6名少队干部为新聘辅导员们带上了红领巾。新队员代表余思玘发言,她表示从现在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诚信友善,努力进取,争做一名品德优良的少先队员。新任中队辅导员陈业花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新队员的真诚祝福,同时希望我们每个队员要用文明的行为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最后颉书记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并祝愿新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全面发展,茁壮成长,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活动最后,由大队辅导员陈婷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那稚嫩铿锵的呼号声响彻校园,抒发了红领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伴随着庄严的退旗曲,本次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鲜艳的红领巾印着新队员的张张笑脸,那是他们能加入到少先队这个大集体而感到骄傲自豪。孩子们无比幸福的眼神告诉我们,一定牢记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代少先队员优良传统,今后会更加努力的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争得荣耀,为国旗更添光彩。队员们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健康成长,让我们团结起来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