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审计局举办“庆七一——我是讲书人讲述《梁家河》”精神分享活动

2018-07-01 09:4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6月28日,安康市审计局党总支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七一活动——“我是讲书人  讲述《梁家河》”主题分享会。

 

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书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时的工作、生活,再现了总书记由一名知青成长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的历程,真实记录了几十年来梁家河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梁家河》一书语言朴实,情感真挚,情节生动,具有浓厚的陕北乡土气息,有很强的可读性、思想性、教育性,对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为当代青年坚定理想、立志成才都有着重要意义。本次活动旨在掀起全局上下深入学习《梁家河》热潮的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市级决赛甄选参赛选手。

 

活动开始,党总支副书记、副局长郭峰同志结合童年在农村的生活经历,和大家分享。之后,五个党支部均选派代表上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踊跃发言,深刻领会《梁家河》所蕴含的习近平总书记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担当品格、勇于创新锐气和带头实干作风,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为民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努力做一个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为市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审计人应有的贡献。

党组书记、局长陈国进同志最后对活动作了总结,提出了4点明确要求:一要持续掀起学习阅读《梁家河》的热潮,并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干支部党员,由支部班子采取上门送学、线上辅导,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二要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反复读、深入读、用心用情读,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通过阅读,达到阅读的目的,不能为了读而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吃苦耐劳、务实创新、锐意进取的高贵品格,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要组织开展交流会、读书会等活动,撰写心得体会,大力营造学思悟践《梁家河》的浓厚氛围,激励审计干部作出应有贡献。四要扎实推动工作落实。要把阅读和学习成果切实转化成推动脱贫攻坚和审计业务等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的巨大动力,同时坚持用工作落实情况来检验学习和阅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