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旬阳城关二中:责任在胸知奋进领巾飘扬竞芳华

2019-01-10 15: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清晨,旬阳县城关二中大门口,负责“值周”的七(三)班学生向每名老师行少先队队礼并问好。从2018年9月开始,旬阳县城关二中在新生入校时,举行“让红领巾飘起来”的换巾仪式活动,未满14周岁的初中生都换上大号红领巾、重温少先队入队宣誓仪式,飘起来的红领巾成了校内外最靓丽的“风景线”。

 

学校餐厅有序排队、图书馆内安静读书、课堂上凝神专注……在旬阳县城关二中规范学生佩戴红领巾后,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行为习惯有了很大的改变,学生的行为更加文明、有礼了,懂得了感恩,班级工作比原来也好管理了许多。“戴上红领巾无形中会提醒你,你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旬阳县城关二中团委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世俊老师经常这样勉励该校的少先队员们。责任在胸知奋进,领巾飘扬竞芳华!该校初中一、二年级学生坚持每天戴红领巾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学生身上就会有一种责任感和荣誉感,知道什么事该干,什么事不能干。

 

中学少先队阶段是少先队工作的黄金时期。旬阳县城关二中党支部、校团委、少先队大队部高度重视中学少先工作,发挥好初中少先队活动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等独特优势及多样灵活的教育方法和途径,重点做好了少年期与青春期的衔接、小学与中学的衔接、少先队组织与共青团组织的衔接工作,还将离队教育、团前教育、推优入团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使团、队教育紧密衔接。让学校共青团、少先队队组织更有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