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团白河县委举行“青春助力•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

2012-03-05 18:2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201235,是第4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共青团白河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了麻虎镇中心小学举办“青春助力·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暨“七彩小屋”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福宏同志,麻虎镇、县教体局、团县委负责同志,麻虎镇中心小学370名师生及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福宏同志为麻虎镇中心小学捐赠两万元器材并为“七彩小屋”揭牌;参加仪式领导和青年志愿者们为贫困学生捐赠了学习机等学习用具;青年志愿者们围绕亲情陪伴、学业辅导等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陪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据悉,“青春助力·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是共青团围绕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共青团履行基本职能、体现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此次启动的“七彩小屋”项目是共青团最有影响力的两项品牌工作—希望工程与青年志愿者结合开展的一项活动。“七彩小屋”建成后,将面向农民工子女开放,志愿者将定期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感受城市等开展服务活动,这不仅是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也为社会各界关爱儿童、奉献爱心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