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掀起保护母亲河工作新热潮

2012-03-07 09:3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正是植树种草、保护生态环境的大好季节。在“学雷锋”活动日益高涨的三月,汉滨区以“保护母亲河”为主题开展植树造林、绿化美化活动。

36一早,团区委组织区直机关一百五十余名青年志愿者们前往五里镇龙头村龙头岭梁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早春的空气依然还夹杂着丝丝凉意, 但是所有人对植树活动的热情丝毫不减,干劲十足,龙头岭梁上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志愿者们挥动铁锹,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踩实、有的浇水……汗水打湿了脸庞,铁锹磨红了双手,泥土沾满了鞋袜,树浆染绿了衣衫,但他们全然不顾。志愿者们纷纷挥锹铲土,用勤劳的双手栽下一株株绿色的生命,为汉滨再添新绿,美化了环境,昂然了生机。

汉滨区政府区长王孝成、常务副区长郑红丹也亲临植树现场,他们挥锨刨土,与青年志愿者们一起栽下绿色的树苗,区长王孝成热情鼓励青年志愿者要踊跃参加绿色承诺、植绿护绿、节能减排、清理白色垃圾等生态环保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保护母亲河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300多株松柏树、枫树在春风中昂然挺立,放眼望去,昔日的荒山上,一棵棵树苗已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焕发出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