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青少年“学雷锋、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2012-03-07 09:5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愿作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35日,紫阳广场的LED显示屏上正在循环播放由紫阳团县委制作的《紫阳青少年“学雷锋”活动宣传片》,来往的行人无不被这激昂奋进的歌声和雷锋的先进事迹所感染。

35下午,由紫阳团县委、紫阳县文明办开展的紫阳青少年“学雷锋、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紫阳中学全面启动。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罗云忠、县人大副主任程楚安、县政府副县长贾学勇、县政协副主席黄振宙、团县委书记娄芳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非公”、“两新”团组织和紫阳中学的500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紫阳青少年“学雷锋”活动宣传片》。团县委书记娄芳宣读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致全县青少年倡议书。县上领导为“紫阳第八届富硒茶文化节”、“环境保护”、“双创”、“平安紫阳”宣传、“廉政文化”宣传、青年就业创业、卫生医疗、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10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县公安局团支部等10个团组织被授予“共青团员示范岗”。随后,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宣誓。第八届“紫阳县十大杰出青年”、首届“安康市道德模范”唐铭作了内容丰富、感人至深的事迹报告。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罗云忠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锐意创新的进取精神。一是要把学雷锋活动与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学雷锋活动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学雷锋活动与学习道德模范结合起来,营造学雷锋活动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走上街道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走进社区帮助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开展卫生打扫、亲情陪伴、洗衣做饭等志愿服务活动。据悉,在全县开展的紫阳青少年“学雷锋、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是紫阳团县委向全县青少年发出的总动员,此项活动将贯穿全年,力促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久化。在城市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竭诚为民服务”为主题,以“学雷锋亮明承诺、学雷锋提升技能、学雷锋真诚服务、学雷锋结对帮扶”为主要内容的“岗位学雷锋”服务创建活动。在农村青年中,广泛开展以“扶贫助困、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学雷锋、争做好青年”活动,帮助农村青年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引导农村青年做创业创新、带头致富、建设家乡、践行文明的好青年。在大、中专学生中,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以参与公共服务、助人为乐、帮助孤寡老人、关爱农民工子女等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2012年,全县各中、小学校组织各级学雷锋团队200支以上,团县委支持23支全县重点团队。在全县中、小学校中,开展“雷锋榜样校园行”活动,邀请新时期紫阳青年典型开展报告会、宣讲会、座谈会等200场以上。在全县少先队员中,围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开展以“知雷锋、爱雷锋、找雷锋、做雷锋”为主要内容的“学雷锋、手拉手”实践体验活动。在青年志愿者中,积极开展以“紫阳县第八届富硒茶文化节”、“保护汉江、爱我家园”、“青春辉映夕阳红”爱老敬老志愿服务、“关爱农民工留守子女”为重点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此次紫阳青少年“学雷锋、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培育文明道德风尚的有效路径,是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掀起青年志愿者活动的热潮,在社会上形成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争做时代先锋、共建和谐紫阳的浓厚氛围,为实现紫阳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