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学雷锋、树新风活动正式启动

2012-03-07 10:1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2,由共青团宁陕县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参与的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学雷锋志愿服务、雷锋榜样进校园学雷锋主题团队日青年文明号“学雷锋, 树新风”四部分组成。活动月期间将开展深化“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服务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青春辉映夕阳红”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4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宁陕实现跨越发展为目标,宁陕县从32日起,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

 

启动日当天,宁陕小学、城关初中、宁陕中学近千名中小学生组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擦亮宁陕”志愿服务行动,为县城街道及延河护栏进行了全面擦洗,拉开了宁陕县2012年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在整个活动月中,各级团组织还将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园林城市、植树造林、结对帮扶农民工子女、孤寡空巢老人送温暖、校园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传播感人事迹、义务便民惠民服务等主题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县形成学雷锋、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培育文明道德风尚的有效路径,是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内容,全县各级团组织将通过网络、电视、广播、黑板报、手机报等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着力营造学雷锋、学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弘扬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纪念雷锋、宣传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