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斑桃镇团委奏响“学雷锋、做先锋”活动号角

2012-03-07 11:2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5是第4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积极响应紫阳团县委在全县开展青少年“学雷锋、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学习践行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斑桃镇团委启动了“学雷锋、做先锋”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斑桃镇党委、政府的全面筹划下,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以各站办所、各学校、幼儿园等为成员单位,广泛发动各志愿单位,在全镇辖区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斑桃镇初级中学共青团干部侯贵林向大家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并倡议大家:帮扶一位弱小,发扬孝老爱亲之风;捡拾一片垃圾,倡导环保意识之风;爱岗与敬业并重,大兴恪尽职守之风;节约一份资源,倡导艰苦朴素之风。与此同时,斑桃镇还利用公益宣传栏、校园广播、专题实践活动、撰写读书笔记、办校报等媒介进行宽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学习雷锋的先进事迹,践行雷锋精神,号召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参入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活动当天,斑桃镇团委还组织300多名师生自带扫帚、洋铲等涮洗工具深入街道、社区,全面清洗街道乱占乱贴的“牛皮癣”,把全民践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