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民主中学举行学雷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12-03-07 11:3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5日,岚皋县民主中学“追求真善美,争做文明中学生”学习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学习活动倡议,“学雷锋活动月”正式拉开帷幕。全校1200余名师生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是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35日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49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响应教育部在青少年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我校结合实际,举行“追求真善美,争做文明中学生” 学习雷锋活动月活动。要求我们的学生立足学习、立足校园、立足身边,争做文明学生,用雷锋精神完善自我。

今天校团委组织学生参加了校外的公益劳动:高一年级走进民主镇敬老院看望老人,以实际行动去服务社会;初中部学生走向街道进行清除白色垃圾和小广告;高二、高三年级对校园进行一次彻底的打扫除,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启动日仅仅是开始,接下来,学校将组织“雷锋精神伴我成长”主题板报比赛、“我和雷锋的距离”校园文明状况图片展、“我与雷锋找差距——告别缺点,发掘优点”主题讨论会、“续写雷锋日记”学雷锋主题活动日记征文比赛等活动,将雷锋精神真真切切的落实到每一位学生的实际行动中去,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