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掀起全民义务植树高潮

2012-03-12 09:1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阳春三月,春雨绵绵,正是树木生长的好时节。39日上午,白河县城关镇群力村六组的山头上,人潮涌动,在县委书记郭德林的带领下,全县上千名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在此进行义务植树活动。在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下,大家分工协作,挖土、填土、栽扶、浇水,热情高涨,当天共栽植核桃树苗8000余棵。

据悉,该县2012年造林绿化的目标是:完成义务植树65万株,参加全民义务植树人数达13万人次,公民尽责率达到90﹪以上,城镇机关绿化植树3万株,移植大树400株,种养花8万盆,建园林小品8个,创建国家级园林单位1个,省级园林单位2个,完成铁路、公路绿化58公里,库塘、堤坝绿化2处。

作为绿化系统、“双创”重点责任单位,团县委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集中抓好四个重点:一是城区绿化重点以城关镇群力村六组为主战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造林,造林树种为核桃。二是各镇绿化主要集中在县、镇、村公路绿色通道和集镇周围以及村庄院落,公路绿色通道绿化以木瓜、侧柏、楠树为主;集镇周围、村庄院落以花卉苗木为主。三是县直各部门、各机关单位、居民小区按“双创”绿化工作要求,将平面绿化和立体绿化相结合,努力提高县城人均绿地面积。四是继续突出抓好抚育管护,搞好抗旱保苗、补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