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团区委再次掀起“学雷锋”活动月新一轮热潮

2012-03-14 15:4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自3月5日团区委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服务双创好青年”的集中“学雷锋”活动后,全区各级团队组织积极响应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为了再次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团区委于3月13日联合区双创办、区环保分局、区文明办、区香溪洞风景区管理局开展了“汉滨区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双创,倡导环境保护踏春活动”,团市委副书记黄元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波等领导出席活动,区直各部门团组织负责人,新城、老城办团委及大学生村官,金州路团工委所辖21个支部共300名团员青年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为6支“学雷锋志愿小分队”授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付波做重要讲话,他指出,雷锋精神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是新时期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区以青少年为主体的群众性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特别是广大青年志愿者朋友们以服务群众为己任,积极开展服务“双创”、扶老助残、环境保护、关爱留守儿童等多种活动,有力深化了新时期学雷锋主题。向雷锋同志学习已经成为百万汉滨人民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三个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今天启动的“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双创,倡导环境保护”活动是我区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9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一项促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塑造美好汉滨形象的重要工作。其目的是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创造干净整洁、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齐心协力,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美好;他希望,参加活动的各部门积极参与,尽责尽力,切实把各项工作实施好、落实好;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志愿者服务工作,在营造社会氛围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落实上见成效,不断健全完善志愿者服务组织,努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转型跨越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团市委副书记黄元琴宣布活动开始,6支“学雷锋志愿小分队”随即在金州路至香溪洞景区的路段上展开志愿服务活动。

6支“学雷锋志愿小分队”从金州路步行到香溪洞风景区,活动中,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干得热火朝天大家边走边拾捡马路上的、绿化带的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街头匆匆走过的行人们向志愿者投来了赞许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