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茶艺表演暨青年志愿者接待服务礼宾礼仪培训班隆重开班

2012-03-28 11:0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做好中国·紫阳第八届富硒茶文化节茶艺表演、接待服务、礼宾礼仪和青年志愿者工作,集中展示紫阳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全面提升紫阳县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把紫阳富硒茶文化节办成一个展示地方文化、提升紫阳形象、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发展的盛会,紫阳团县委特别举办了中国·紫阳第八届富硒茶文化节茶艺表演暨青年志愿者接待服务礼宾礼仪培训班。326日上午,紫阳团县委在县委六楼会议厅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成彦、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梁莉、县人大副主任程楚安、县政协副主席黄振宙、团县委书记娄芳、国家级高级茶艺师赵萍、国家级高级茶艺师王慧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各镇选送的茶艺表演人员,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中省驻紫各单位优秀青年代表,中国·紫阳第八届富硒茶文化节青年志愿者,共计3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团县委书记娄芳主持。仪式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成彦全面介绍了第八届富硒茶文化节的六大主体活动和筹备情况,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虚心的学习态度;二是要有执着的艺术追求;三是要有严密的组织纪律。在培训期间和茶文化节活动中要充分发扬迎难而上、苦拼实干的紫阳精神,真正成为紫阳茶文化的继承者、实践者和传播者,成为紫阳县的形象宣传大使。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中国国际交流学会理事、陕西省国际交流学会常务理事梁莉就接待服务、礼宾礼仪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讲座。梁莉博士引经据典,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具体详实的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道德、接待服务和礼宾礼仪课,使大家感触很多、受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第八届富硒茶文化节茶艺表演暨接待服务礼宾礼仪各项工作中去。

此次培训班紫阳团县委经过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科学设置,为全体学员安排了12天的时间分别对盖碗茶艺、玻璃杯茶艺、功夫茶艺等三套表演性茶艺和接待服务、礼宾礼仪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以此激发全县青少年学习茶知识、传播茶文化,让紫阳茶艺、紫阳民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和谐新紫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下午,紫阳团县委特邀的国家级高级茶艺师赵萍、国家级高级茶艺师王慧从茶知识、茶礼仪、茶艺技能三个方面对学员进行系统培训。结合紫阳茶的特点,从茶具介绍、茶品摆放、水温、水量和茶艺表演者的站姿、走姿、坐姿以及茶艺展演的步骤、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演示、教授美轮美奂的紫阳茶艺,并与学员互动交流,使学员们在实际操作中很快掌握茶艺技能。

 培训结束后,紫阳青年茶艺师将在415举办的中国·紫阳第八届富硒茶文化节上公开亮相,并在商贸展销上做茶艺展演,集中展示紫阳茶文化的独特魅力,提升紫阳对外形象,壮大紫阳富硒茶品牌。同时,紫阳青年志愿者将全程参与到中国·紫阳第八届富硒茶文化节开幕式及“茶歌紫阳”文艺晚会、置县五百年纪念活动暨真人像落成庆典仪式、第三届硒资源开发与利用高峰论坛、商贸展销与洽谈活动、茶山体验活动、闭幕式等六大主体活动的接待服务礼宾礼仪工作中,为茶文化节提供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集中展示紫阳青年良好的形象和风采,为紫阳县第八届富硒茶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