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启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

2012-03-31 14:3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328日上午,由白河县团县委、交警大队联合举行的白河县2012“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县城关一小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吉彩,县人大副主任周立山,县政协副主席薛黎明、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城关镇各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城区驾驶员服务队及城关一小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人大副主任周立山主持,县政协副主席薛黎明宣布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张吉彩、周立山、薛黎明等领导为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授旗,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随后,县交警大队负责人宣读了“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倡议书。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吉彩在启动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对于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文明交通意识,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进一步营造畅通、文明、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促进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号召广大志愿服务人员,一是要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带动和引导更多的干部群众成为文明的传播者、倡导者和实践者。二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影响带动全体居民自觉与不良生活习惯作斗争,在全社会真正形成说文明话、走文明路、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三是要积极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围绕文明交通出行、公共秩序整治、改善城乡环境、优化社区服务等方面,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四是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动员引导广大志愿者及社会公众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将学雷锋活动贯穿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全过程,长期开展,持续开展,常态化开展,真正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八支志愿服务队分赴城区各主要交通地段,发放倡议书,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宣传活动。张吉彩、周立山、薛黎明等领导一起视察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