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团汉滨区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做雷锋式少年”红领巾大讲堂主题教育活动

2012-03-31 15:0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春雨拂青松,清明祭忠魂。又到了一个悼念缅怀的时节。汉滨区烈士陵园,苍松挺拔,翠柏迎风,人流不断。 330,汉滨区城区各小学共计2000名师生代表在汉滨区烈士陵园开展联合中队会,祭扫革命先烈陵墓。凭吊为解放和建设事业而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在低回沉重的哀乐声中,师生们脱帽低首肃立默哀。他们向烈士敬献花篮和花圈,同学们将圣洁的花圈和一朵朵小白花安放在烈士墓前,缅怀先烈,表达自己对烈士的哀思。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60名新少先队员举行了隆重的入队宣誓,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他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以红领巾的名义庄严宣誓,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

通过祭扫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更要继承先烈们的革命传统,生活在这个多姿多彩、和平幸福的年代里,一定要倍加珍惜先烈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牢记烈士的遗愿,踏着烈士的足迹,用自己的聪明和才智去实现先烈们未竟的共产主义事业,为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