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清明节文明祭祀蔚然成风

2012-04-04 15:1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清明节前夕,岚皋县团委组织全县青少年和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缅怀先烈祭扫、烈士陵园植树等系列活动,在全县掀起了文明祭祀新风。

3月31日,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在岚皋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了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践行爱我岚皋”主题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少先队员、中学团员代表600余人参加祭扫,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英名。在松苍柏翠的掩映下,岚皋县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通过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介绍烈士英勇事迹,少先队员齐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团员、志愿者重温入团誓词,号召全县人民尤其是青少年学生,认真学习革命先烈,增强爱国情感、树立远大志向、培育良好品德,把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情怀融入到热爱学校、热爱家乡、热爱岚皋的具体行动中来。

4月1日,青年志愿者高举旗帜,在团县委的组织下,来到烈士陵园开展墓地植树活动, 栽种100余株柏树,为烈士陵园增添了绿色,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多的参与到类似的活动中,通过实际行动追思先烈,弘扬新风,绿化环境,让清明节文明祭祀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