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中学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

2012-04-06 20:3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324日,由共青团宁陕县委牵头,宁陕中学团委组织在校中学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

宁陕中学学生代表在校团委书记徐秋菊老师及吕涛教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手持花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行四公里来到老红军墓前,祭扫革命烈士纪念塔,追念前贤,对为保卫国家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深深的哀悼。

墓碑前,学生代表向红军先烈敬献花圈,同学们虔诚地献上自己亲手做的一朵朵小白花,以实际行动表达革命先烈的敬意! 纪念活动中,师生们一起深情地回顾了革命烈士们为了国家的强盛、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不惜牺牲的英雄事迹,校团委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在先烈墓碑前庄严地宣誓:好好学习,奋发图强,珍惜时光,热爱集体!

英魂虽逝,精神犹存。革命先烈奋勇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依然时时刻刻鼓舞着每个人。时间永是流逝,信念却未曾改变。本次活动通过革命教育的方式,使全体同学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进一步认识,把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明确了作为新时代中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同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同学们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子,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为国为民不懈奋斗的遗志,发扬他们不畏艰难困苦的光荣同传统,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为将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勇敢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服务他人,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