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团县委通过“四进强基层”推动“三问三解惠民生”活动

2012-04-09 15:3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我今年计划再扩大生产基地,流转200亩土地建一个现代化的蔬菜大棚,预计今年可实现利润50万元。这还得感谢紫阳团县委给我的帮助!”紫阳县青年就业创业蔬菜示范基地团支部书记、紫阳县青年就业创业能手毕红梅高兴地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自紫阳团县委开展“四进强基层、三问三解惠民生”活动以来,团县委书记娄芳带领全县618名团干部,共为青年群众办实事办好事892件,落实青年就业创业小额贷款586万元,开展农村青年技能培训126场次,免费培训农村青年12966人。争取希望小学援建项目2所,落实希望工程资金100万元。救助贫困学生120名,发放爱心助学金60万元,切切实实为青年群众办了一批实事好事。

话语权交给青年——作风在一线转变

 “各级团干部要通过下基层真联、真帮、真扶,用团干部的辛勤工作来实现‘两个全体青年’的目标”。团县委书记娄芳在全县共青团系统“四进强基层、三问三解惠民生”活动推进会上这样要求。

为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干部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成立了由团县委书记娄芳任组长,21个镇团委书记为成员的紫阳共青团系统“四进三问三解”活动领导小组,同时提出“六个不”的工作要求。

一石激起千层浪。活动的开展,在广大团干部中引起了巨大反响,一场声势浩大的“四进三问三解”活动在团县委的统一安排下正在茶乡大地如火如荼的进行。团县委书记娄芳先后多次深入到党建联系点,三联共建联系点洞河镇联峰村走访慰问群众,帮助村“两委”制定发展规划,协调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的工作推进中的具体困难,团县委机关干部,县直部门团干部分期分批、轮换、驻村帮扶,镇团委书记、副书记实行包组联户工作机制,真包实联结穷亲,真帮实扶解难题,真抓实干促发展。

四进强基层——工作在一线开展

“一支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今在紫阳,无论你走进宾馆饭店,深入企业车间,还是来到农村学校、城镇社区,随处可见佩戴团徽的团员青年,显目的位置悬挂着共青团岗位监督栏、团组织“四公开”基本信息制度牌,团的基层组织已于2010年实现了全覆盖。紫阳县基层团建工作及创先争优工作得到上级团组织和省、市、县领导的高度评价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创新“四进三问三解”活动模式,提出“三同”工作机制,在企业开展“进支部同活动、 进班组同劳动、进宿舍同生活”;在学校开展“进支部同活动、进课堂同学习、进校园同生活”;在农村开展“进支部同活动、进田间同劳动、进村组同生活”;在社区开展“进支部同活动、进站点同服务、进楼院同生活”。

团干部呈现给青年的是炽热的真情,青年回馈给他们的必将是春天般的温暖。活动开展以来,拉进了团干部和青年的距离,青年遇到问题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团组织。

地处秦巴腹地,汉水之滨的紫阳县文化多元,发展强劲,紫阳团县委深入开展的“四进强基层、三问三解惠民生”活动,不仅是一次倾听民声,集中民智的过程,也是一次理清思路,解决问题的过程,更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过程,它强化了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使党联系青年群众的纽带更加紧密,激发了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和谐新紫阳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