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隆重纪念建团90周年走进校园亲情陪伴留守儿童

2012-05-04 17:0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9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54,团区委组织受表彰的2011年度优秀基层团组织、优秀共青团干部共50余人在流水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汉滨区纪念建团90周年暨手拉手亲情陪伴留守儿童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付波,区政协副主席李有明和区委办、区教体局、流水镇等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对2011年度“汉滨区优秀共青团员”、“汉滨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及“汉滨区五四红旗团委(总支、支部)”进行了表彰,领导为获奖团干部和优秀基层团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充分肯定了以广大团干们和先进团组织为代表的团组织和团员在过去一年为汉滨区共青团的发展所作的贡献;树立了青年先进的榜样;鼓舞了广大团组织、团员干部们发挥青年热情,积极为建设和谐美好汉滨努力奋斗的决心。

受到表彰的优秀青年和优秀基层团组织代表们积极响应团区委《关于开展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的通知》号召,会场上,团干们找到自己要帮扶结对的小朋友,互相交换了留守儿童“连心卡”,并向他们赠送学习用具等礼品,与他们亲切交谈。仪式上,50名团干及团组织代表将与流水镇中心小学的100名儿童结成长期帮扶对子,长期关心他们今后的生活和学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付波作重要讲话,他向孩子们介绍了团的历史、团的发展等知识,并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做优秀的少先队员,加入光荣的共青团组织。他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鼓励团干们长期坚持帮扶,加强与孩子们之间的交流,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最后与会领导、团干部们和孩子们手拉手、肩并肩坐在一起,共同聆听了安康学院心理系王小康讲师为大家带来的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辅导课,王老师以生动的故事为例教与孩子们正确引导成长中的种种烦恼,引导孩子们自我调节、主动需求他人帮助,互相倾诉、互相关心,促进了他们心理健康成长。

为了融洽关系,更快的和孩子们的拉近距离,与会领导和团干们还一起陪伴孩子们进行了玩了一场有趣游戏,皮球在大家的手中传递,加油声、鼓掌声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响彻校园。在欢呼声中,孩子们的心扉慢慢打开,大家高兴的玩在一起,闹在一起,心贴近了,陌生感消除了。孩子们拉着大哥哥姐姐的手,盼望着下一次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