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团委举行团委举行“承五四精神树报国理想”演讲比赛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2012-05-10 08:4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201258日,为隆重纪念 建团90周年及五四爱国运动93周年,倡导所有学生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学习、领悟、发扬五四精神,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团委举行承五四精神 树报国理想演讲比赛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此次活动,是由各班班主任及团支部具体组织开展,全体学生参加班内初赛,由各班主任选出2名以上的优秀选手参加复赛;由校团委审定复赛后,共有12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经过各辅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震撼的演讲,展示出了当代学子的青春风采,最终2012级春季汽修班学生王明金同学摘得桂冠,2011级秋季护理班学生陈瑗和2011级秋季酒店管理班学生陈林荣获二等奖,2011级秋护理班学生庹明芝、2011级秋季汽修班学生康志新、2012级春季学前教育班学生刘开凤、2012级春季学前教育班学生钟廷梅和2011级春季护理班学生冯文芳荣获三等奖,同时还评选出了优秀奖4个。

此次演讲比赛全体师生齐参与,收到了良好效果。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和所有学生充分认识到了建团9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自觉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把爱党、爱国的热情内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他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团员意识,端正学习态度,培养中职生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强化科教兴国的意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推动爱国思想进校园、进课堂。

为壮大团组织,校团委从各班共67名入团积极分子里遴选了20名优秀青年和学生,加入到共青团组织中来,并举行了隆重的宣誓仪式。

校团委还在此次活动中,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了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团员青年一定要谨记总书记的教诲,牢记光荣使命,珍惜宝贵机遇,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做科学发展的奋力推动者、和谐社会的积极构建者;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过硬的技能,踊跃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