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茅坪镇团委:首期青年就业创业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2-05-14 14:1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加快农村青年劳动力就业创业、促进农民增收,白河县茅坪镇团委于57日至510 日举办了第一期青年就业创业培训班,经过该镇团委的宣传发动和组织报名,本期培训班共收到学员95名。

57日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班典礼,典礼上镇团委负责人强调,开展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培训工作是当前及今后的重点工作之一,要进一步解放农业青年劳动力,加快青年农民由从事第一产业为主向二、三产业为主转变,使更多的青年劳动力内转外输,把大量青年劳动力从传统种植方式中解放出来,加强培训,加快体力型输出向技能型、智能型输出转变,从而增强青年农民就业创业技能、增加青年农民收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不断发展前进。
   
本次培训班开设家畜家禽饲养工课程,邀请到汉滨区农业局畜牧中心有关专家进行授课。课程结束还进行了结业考试,对所学内容进行巩固和提高。

这次青年就业创业培训班的开办,赢得了广大青年农民群众的积极响应。他们说:“没有一技之长,外出务工只能做苦力。这次免费培训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一定要扎实学、专心听、认真操作,以优异成绩回报各级党委、团组织和各级领导对广大青年农民的关心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