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团区委在流水镇开展“三问三解”活动帮扶百名留守儿童

2012-05-15 09:2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万名干部下基层、三问三解惠民生”活动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 “四进三问三解”活动。团区委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帮扶包抓的流水镇愚公村农村留守儿童,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团区委以访谈、走访等形式深入所包抓的流水镇愚公村和流水小学进行深入调研,召开专题会议商讨帮扶留守儿童方案。重点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学习、思想、身体及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使他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五月上旬开展了“汉滨区手拉手亲情陪伴留守儿童活动”帮扶活动,通过活动排解了孩子们的烦恼,拉近了距离,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团区委 还制定了长期联络制度,定期联系和了解结对“留守儿童”在校和在家表现情况,让团干部成为“留守儿童”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呵护人。以“四进三问三解”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干部服务青年群众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