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建立传播体系弘扬志愿精神

2012-05-15 09:3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志愿者精神,激励广大志愿者坚定信念,献身使命,宁陕县项目办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召开的201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视讯会议精神,以新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派工作为契机,切实加大对服务基层一线、扎根西部地区的宣传力度,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5月初,宁陕县项目办组建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宣讲小分队走进西安市文理学院,现身说法,用亲身经历向在校大学生讲述了志愿生活的点点滴滴,鼓励在校大学生加入到西部计划的队伍中去。交流现场大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志愿者们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西部计划过程中的疑问,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支援西部工作中的有效经验,把“志愿服务是一种生活态度,选择做志愿者是一种生活方式,‘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奉献的同时收获着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的志愿者风貌带给了在座的大学生。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人一定要立志为建设美丽西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自己的风华正茂来浇筑西部的明日辉煌,与西部共成长!

今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已经开始,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全面了解、踊跃参与西部计划,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宁陕县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宣讲小分队将在我省高校陆续开展弘扬志愿服务西部精神建立传播文明互助体系巡回活动,大力宣传大学生志愿者精神,唱响大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的时代主旋律,激发我省大学毕业生积极参与西部计划的热情,引导和吸引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到到基层建功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