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小学“移动杯”第30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2012-05-17 17:5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决定》精神,在全县青少年中掀起群众性体育锻炼的热潮,切实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515日上午,紫阳县体育场彩旗飘扬、人潮涌动,紫阳小学“移动杯”第三十届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

上午830分,50多个方队走上紫府路进行游行,向全县人民展示了紫阳小学运动健儿的矫健英姿。开幕式上,国旗校徽方队、仪仗队、彩旗队、腰鼓队、花束队和各表演队以及36个运动员代表队、裁判员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喊响亮的口号,精神抖擞地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领导和来宾的检阅。开幕式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各表演队的同学们身着节日盛装,伴着激昂的旋律、踏着青春的节拍,为各界来宾、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表演了少儿舞蹈、球操、太极拳等精彩的节目,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比赛正式开始。田径场上,小运动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个个尽显拼搏风采;裁判员们认真组织,密切配合、彰显团队合作的精神;各班级代表队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力争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场上赛事精彩,场外学生们的美术作品展区也十分热闹,马勺脸谱、版画、色粉画等多幅表现形式多样的作品,这些作品选材新颖,想象丰富,色彩艳丽,制作精巧,赢得了参观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紫阳小学历来坚持每学期举行一次中小型体育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大型田径运动会,通过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磨练学生意志品质。本次运动会以“文明、友谊、拼搏、向上”为主题,该校36个班级代表队,1664名小运动员们将分别参加6个组别中6个集体项目、12个个人项目的竞技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