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麻虎镇团委举办青年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班

2012-05-31 08:3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提升青年职业技能,更好的促进青年就业,进一步把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近日,在麻虎镇团委的高度重视下,由镇劳保所牵头,技能学校配合,特邀资深的专业技能培训老师,在麻虎镇金银村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麻虎镇2012年第一期“青年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在金银村举行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县人社局劳务办相关负责人及培训学校负责人分别发表讲话,不仅对本期培训的意义做了声情并茂的解读,还对本次培训纪律做了明确要求。本期培训班以中式烹饪为主要内容,通过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参与培训的青年达到100余人,培训主要以理论授课和现场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结束后,还将对参加培训且考试合格者发放相关的技能证书。

近几年来,该镇团委一直把提高青年素质,推进劳动力转移,增加青年收入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积极与省、市、县劳务输出部门联系,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稳定劳务输出基地。通过这些劳动技能培训,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的学习热情,并把技能培训与劳务输出就业相结合,努力实现培训与就业的良性互动,为农村劳动力输出打下了坚实基础,受到了青年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