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慈善读本》进课堂及捐赠发放仪式在紫阳小学举行《慈善读本》进课堂及捐赠发放仪式在紫阳小学举行

2012-05-31 09:4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28,由紫阳县教育体育局、紫阳县慈善协会、紫阳团县委联合组织举行的“《慈善读本》进课堂及捐赠发放仪式”在紫阳小学隆重举行,现场共发放《慈善读本》3805册,紫阳小学、紫阳中学初中部、向阳小学、毛坝中学、毛坝小学、麻柳镇中心学校、联合镇中心学校7所学校成为首批受赠学校并率先开展慈善教育进课堂活动。

 据了解,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慈善总会将从今年起,用两年时间向全省1000所中小学免费发放由中华慈善总会编撰的《慈善读本》,并鼓励各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教育活动。该读本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分为小学版与初中版:小学版重在感染和熏陶,包含有爱心序曲、爱心歌曲、爱心图片、爱心故事、爱心行动等单元;初中版重在感知、了解和认识慈善与责任、爱与尊重、助人与分享、爱与力量等富有社会价值的慈善主题。

 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全县开展慈善教育进课堂的序幕,县教体局、县慈善协会、团县委计划在两年内将《慈善读本》免费发放到县内所有学校,各校将充分利用德育课、主题班会和课外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慈善教育活动,积极传播慈善文化,普及慈善理念,培养青少年的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