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付波与希望小学师生共度“六•一”

2012-06-01 17:4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30,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付波来到汉滨区和黄希望小学与全体师生共度“六 一”,给他们带去了殷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付波走进校园,仔细察看了校园环境,了解了希望项目援建落实和留守儿童等情况。得知学校和援建单位仍保持密切联系,希望工程系列项目年年实施,学校教师与留守儿童家长建立了联络机制,经常互通电话交流关心关注孩子们的成长时,付波对学校精心育人、强化对接管理,关爱留守儿童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付波来到正在上体育课的孩子们身边,仔细询问了孩子们学习生活,为他们送去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毽子等体育用品,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强健体魄,并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付波指出希望小学不仅仅牵动着党委政府的心,还牵动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他希望教师要在学生上尤其是在留守儿童关爱教育上多花心思,多下功夫,让他们留守不孤单,快乐生活、快乐学习。

据了解,和黄希望小学是一所地处大山里偏远的乡村小学,自2008年遭受“5 12”震灾后始该校建于70年代中期石木结构的20间教室、宿办室,过担倾斜、墙体断裂、门窗变形。在2009年初,团区委通过“希望工程”,在团市委的积极争取、牵线搭桥下,上海和黄药业总公司经过实地考察,被小学的现状所感动随即确定为援建希望小学的对象。目前学校早已焕然一新,给全体师生营造了很好的授课、学习的环境。上海和黄药业公司还与希望小学签订了长年的师资培训、贫困学生帮扶等计划,长期关心学校与学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