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小学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2012-06-02 14:5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六月一日,在共青团宁陕县委的组织下,宁陕小学“红领巾心向党——学先锋,找榜样,争四好”庆“六一”入队纳新暨表彰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副校长田红致辞,代表学校对全体学生表示节日的问候.180名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加入到少年先锋队这个光荣的组织。在庆祝大会上,有310名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队员、等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奖励。

各年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具体内容包括:一是看动漫,组织少先队员观看少先队活动课程动漫片《红领巾心向党》;二是讲故事,举办以学先锋,找榜样,争四好为主题的故事会;三是颁发奖装证书,激励表扬。围绕每一名少先队员在学雷锋、讲诚信以及争当四好少年等各类活动中的点滴进步和成长,对每一名少先队员进行鼓励性评价,分别授予各类荣誉。

宁陕小学十分重视少年儿童工作,不断加强少队建设,根据团市委、市少工委工作安排,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学先锋,找榜样,争四好主题队日活动。目的是结合党、团组织普遍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和建团90周年纪念活动,引导少年儿童普遍参与,认识优秀党员,寻找身边团员青年榜样,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集体活动结束后,各年级辅导员根据学生年龄特点,以班级为单位精心组织各种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将今年的六一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一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队员们对党的热爱,培养了少先队员与党、团、队衔接的组织意识,使时代先锋人物和身边优秀团员青年的形象进一步走进少先队员的内心,并化为自己追求进步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