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256所学校隆重开展“在光荣的旗帜下——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2012-06-02 14:5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履行全团带队的光荣职责,更好地发挥少先队团结、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的重要作用,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61日上午,紫阳县256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以“在光荣的旗帜下——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了庆祝活动,小朋友们载歌载舞,用形式多样的团队活动和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庆祝自己的节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云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继林,县人大副主任程楚安,县政协副主席黄振宙、团县委书记娄芳等领导来到紫阳小学和紫阳县幼儿园与孩子们共度节日。

县上四大家领导为少年儿童送去了节日礼物和祝福。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继林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近年来,紫阳县通过实施蛋奶工程、希望工程等项目,使得全县少年儿童的成长环境不断优化,少年儿童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他希望社会各界继续高度关注少年儿童工作,支持少儿事业健康、快速、协调发展”。周继林还对全县少年儿童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希望孩子们快乐学习和生活,练就过硬本领,培育优良品质,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紫阳小学少先大队隆重举行了“我爱你,红领巾”少先队入队暨表彰仪式。仪式上,紫阳小学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领导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少先队员整齐地朗诵了《我爱你,红领巾》,表达了孩子们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立志报国的信心。

“六一”期间,按照紫阳团县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在“六一”期间集中开展“在光荣的旗帜下——红领巾心向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一是集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先锋,找榜样,争四好”主题大队会、中队会或联合中队会。二是在农村留守少年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其他特殊困难少年儿童群体中广泛开展“学雷锋、手拉手”活动。三是结合“红领巾大讲堂”活动,组织少先队员积极投身“红领巾心向党,延安精神永不忘——党团队旗三秦传递”活动。四是以省第六次少代会召开为契机,开展“红领巾小提案征集”和“我向少代会说句话”活动,引导少先队员积极表达心声、建言献策。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少年儿童真心喜爱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少年儿童党、团、队衔接的组织意识,切实增强了少先队员的社会责任感,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重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氛围,为实现紫阳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