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启动第八届少年儿童书信大赛

2012-06-14 09:5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紫阳县第八届少年儿童书信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紫阳小学隆重举行。团县委书记娄芳、县邮政局局长崔小波、县文明办副主任李谢军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紫阳小学全体师生及第七届少儿书信活动获奖单位及个人共计28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紫阳县第八届少儿书信大赛活动是由紫阳团县委、紫阳县文明办、紫阳县教体局、紫阳县文广局、紫阳县邮政局联合举办。此次书信大赛以“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为主题,以书信为载体,引导少年儿童加强与父母、朋友、老师、同学等之间的情感沟通,让广大少年儿童通过书信分享快乐、分担烦恼、学会沟通与理解,了解中化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感受书信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为全社会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消除交流障碍搭建平台,呼吁全社会关注未成年人心理状态,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为确保此项 活动的顺利进行,成立了紫阳县第八届少年儿童书信大赛活动组委会,团县委书记娄芳任组长,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为副组长,全面负责第八届书信大赛的各项工作。同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

启动仪式上,还对第七届少儿书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表彰在第七届全国少儿书信文化活动中获奖的优秀组织、单位、辅导员及个人,并对第八届全国少年儿童书信大赛紫阳赛区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