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西安财经学院大学生赴汉阴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2-07-17 10:1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7月11日,西安财经学院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汉阴分队抵达汉阴,开始了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汉阴中学和普通家庭之间进行调研和宣传,通过调研分析汉阴县中学生升学意愿的现状,在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初中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帮助学生更好的认识自己,开发自我和提高自己,自我规划自己的生涯发展之路,激发学习及实现人生价值等方面的动机,了解和掌握一定的知识和方法规划自己的人生。

他们一行13人,全部来自于西安财经学院商学院,团队成员大多是党员和学生干部。来到汉阴后。他们深入太平、中坝、麒麟、花扒、三柳等村落对广大初中生进行了调查走访,对初中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升学意愿进行了初步了解,并和学生家长、老师、教导主任访谈交流。同时,实践分队对汉阴中学高三年级1400余名学生进行了高中生升学意向调查,并分别开展了升学选择测验和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对部分学生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和访谈。

此外,西财“三下乡”汉阴分队还将开展参观新农村建设、与西部计划志愿者交流座谈等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汉阴县委、县教体局、团县委、汉阴中学、太平中学、龙垭镇政府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大学生们通过紧张充实的实践活动,丰富知识,增长才干,同时也切身感受到汉阴经济、教育、新农村建设等事业新发展、新变化。相信在各级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本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