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日报社青年基层采访基地在汉阳镇挂牌成立

2012-07-25 15:5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720日,安康日报共青团联建点、报社青年采访基地在汉阴县汉阳镇挂牌成立。这是该社全面贯彻落实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在乡镇成立的首个采访基地。

座谈会上,安康日报有关负责人在挂牌仪式上指出,深入一线才能倾听最基层的声音,挖掘出最鲜活、最有生命力的报道。成立青年采访基地,为报社青年编辑记者提供了一个了解基层、深入基层、锻炼基层、服务基层的广阔舞台,让记者走出来、走向基层,挖掘好典型、好新闻,锻炼青年新闻队伍,发挥党报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同时也是报社开展“走转改”、“转变作风年”等活动的具体实践。报社编辑记者将继续积极转变作风,改进文风,以更深刻、更精彩的报道全面展现基层乡镇的发展变化。参加仪式的安康学院学者表示,安康日报在乡镇成立基层采访基地的做法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开创意义,这种做法将新闻单位与新闻资源有效结合,各取所需,实现双赢,为全省乃至全国新闻工作树起标杆。

据介绍,采访基地成立后,安康日报将分期分批派出青年记者深入基地一线,全面体验基地乡镇产业发展、文化事业建设、百姓生活等各方面情况,捕捉最生动的场景,记录最感人的故事,使新闻采访植根于基层、植根于大众、植根于生产生活,从而推出更加生动鲜活、贴近群众的新闻报道。